主页 > 公益资讯 > 正文

2024植爱行动 | 河北万名志愿者为家园添新绿

2024/03/11 13:55公益时报 皮磊

  3月10日,来自42家社区、学校、企事业单位的4000余名志愿者集结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塔元庄同福福宝乐园,参加“冀益携手 让爱萌芽——2024植爱行动”万人公益植树活动。

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冰萱为团队颁发“祈愿林”牌

  据悉,此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,于植树节前后在石家庄市正定塔元庄同福福宝乐园、邯郸市复兴区西小屯社区西环汽贸城西侧、邢台市临西县北湖公园等省内20余个植树点联动开展,组织种植的大叶女贞、果树预计共有16464棵。

现场分发树苗

  记者了解到,来自石家庄的公益传递“小领袖”,在园区摆起了公益摊位,每个摊位都经过了孩子的精心布置,定制T恤、水杯、环保餐具,各种公益文创产品琳琅满目。

  刚买到一件文创产品的河北经贸大学赵玉祥同学说:“这几年的‘植爱行动’我都参与了,亲手种一棵挂着自己名字的小树觉得特别有意义。今天,看到还有小朋友益卖,就选了一件自己正好需要的餐具,这种秸秆餐具既环保健康,又经济实用。我也非常开心,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,身体力行为城市环保贡献一份力量。”

公益市集

  人头攒动处,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大爷引起了记者的关注:“当我知道社区里可以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的时候可开心了,赶忙拉着全家人参加。我平时就挺注意环保这块的,垃圾要分类、塑料袋得多次利用,我都是这样教导孩子们的。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,一起来保护环境。”

 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宣传部负责人曹丽伟介绍说,“植爱行动”公益项目已经在石家庄、邯郸、邢台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、衡水、保定、张家口、廊坊、定州、辛集、雄安新区等地开展,种植金叶榆、塔侩、桃树、大叶女贞树等品种的树苗共计102328棵,参与人数超10万。“冀益携手 让爱萌芽——2024植爱行动”将在省内持续开展,让环保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,用实际行动助力河北生态文明建设。

网站编辑: